close

 蛹開始變色了

       我發現牠的蛹開始有一些變化,隱隱約約有翅膀的花紋出現。接著蛹已接

近半透明,翅膀的紋路更明顯了,我想牠就快要羽化了,我滿懷期待。因為第

一隻羽化的過程,我錯過了,那天早上我六點鐘起床時,牠已經羽化完畢了。

這次我一定不能錯過,所以那天晚上我時睡時醒,不停的看手錶,深怕自己睡

過頭,早上四點多,我急急忙忙的從床上起來,跑到蛹前面,眼睛盯著蛹,想

要觀察樺斑蝶羽化的過程。

 176-804.jpg

   176-805.jpg

 

樺斑蝶羽化了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沒想到我等了兩個小時,牠居然還沒有出來,這時弟弟正好醒來了,也走

出房間來看,就在這時,蛹突然開始搖動,接著,蝴蝶慢慢的從蛹裡爬出來,

哇!蝴蝶真是美麗。這次我們特別拍下整個動態過程,雖然那天我因為睡不

好,精神不佳,但是我覺得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。我發現她剛從蛹裡出來時,

腹部顯得胖胖鼓鼓的,接著,隨著牠的翅膀張開,腹部也漸漸變細了。這是因

為牠把腹部的體液,灌充到翅脈裡了。

176-807.jpg  

  樺斑蝶羽化動態過程  (影片下載要花一些時間,請耐心等候  

 

   以上內容:  88x31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